跳到主要內容區

第13屆水環境科學研究高校聯盟研討會

(1)參與的學生:徐彥承、蔡都樣、方威廷、紹名閔、陳子恩、黃梓維、葉秀鑫、鄭博元
(2)主辦單位:廈門大學
(3)聯合單位:廈門大學、香港大學、中山大學、海洋大學
(4)活動內容:
水環境科學研究高校聯盟研討會由海洋大學、中山大學、香港大學及廈門大學四校輪流主辦,題目圍繞在與水環境相關科學議題的討論,109年由於COVID-2019的疫情爆發,造成原定於香港大學主辦的UCAS停辦,今年則輪到廈門大學主辦,由於疫情影響,這次改為線上利用視訊方式,進行為期四天的UCAS活動,在活動正式開始的前一天,還有各學校成員用英文進行自我介紹,以增進對各校學生的認識。
本次有海生所、養殖系及生科系共11位學生在生科院307教室進行UCAS活動,利用投影片方式與其他學校進行視訊。
這次UCAS主要分為五個部分,分別為Session、Poster show、Keynote speech、Workshop及Video。Session為UCAS占比最長的活動,每所學校需要推派約5位學生用全英文方
式進行15分鐘的口頭報告,介紹目前正在進行的研究,Poster show需要製作海報,並利用海報進行5分鐘的口頭報告。Keynote speech、Workshop則為找校內老師來進行報
告及教學,本校找來生科系的Anisha Anand、林宏運及養殖系的徐德華老師,報告各自在進行的研究項目。Video則是播放學校的介紹影片,向其他學校學生介紹該校特色。
在最後的Poster show結束後,廈門大學播放活動紀錄影片,讓我們回憶這次UCAS的活動內容,由於下一次UCAS將由海洋大學主辦,最後由海洋大學養殖系的潘彥儒老師及
海生所的何攖寧老師,歡迎香港大學、中山大學及廈門大學學生,至海洋大學參加下一屆的UCAS活動。

UCAS1

UCAS2UCAS3UCAS4
 

瀏覽數: